妈妈的爱 - 高中生作文 Tình mẹ - Bài làm văn cấp cao trung


Bài viết của anh Đạt đồng nghiệp
妈妈的爱 - 高中生作文
如果有谁问我,在这世界上,什么东西最珍贵,最无可代替;我会毫无犹豫地回答:“那就是我妈妈所给我的母爱”。对我来说,那一份母爱是远远超过这世上最宝贵的某种东西,无论是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还是为我们一家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牺牲与功劳,妈妈的这一切切都会永远牢牢地存在我的心目里。
我妈妈今年已五十多岁了,妈妈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留着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眼睛大大,有着不是很高的身材,不胖不瘦,脸上常常挂着微笑,可能是因此而额头上也开始出现几丝浅浅的皱纹了。可是不论她长得貌若天仙,还是相貌平平,在我眼中,母亲应当是天底下最美丽的女人。小时候爸爸常跟我说:以前,为了生我而搞到妈妈差点命也没了。原因是以前家庭环境不是很好,怀孕期中妈妈还仍然要工作,那段时代生活非常艰难,穿的穿不暖,吃的也吃不饱,导致妈妈和还在肚子了的我都严重缺乏了营养。所以到第七个月,妈妈就早产,生下了现在的我。爸爸还说,出世时,我只有1.7公斤,难以抚养,所以全家人都特别的照顾我和疼我。慢慢,我也开始上小学了,也等于开始踏进学习懂事成人的阶段了,谁知那时候的我所学到的“懂事”却是自己能很清楚地知道妈妈非常疼爱我,要什么就有什么。故此,我就变得很得意,越来越调皮,最坏的是当遇到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时,都非要妈妈买了不可,而并没在乎到妈妈有钱还是没钱,若妈妈不给,我会使出我的绝活就是“一哭二闹三上吊”,妈妈看到不但不打不骂,而且还心痛极了、忍不住又顺我了,总之那时候成长在一个衣食不足而又顽皮的我却没有得不到的任何一种玩具或东西。所以在我的记忆里妈妈对我是多麽的宠爱、多麽的宽容。现在真正的长大后,每次回想起来,我心里都会深感震撼,觉得妈妈真的是太伟大了。听了我小时候的故事,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妈妈对我的这种宠爱有一点儿过了分。其实每个父母都会有教导自己孩子的方式,有的是“打是疼”,也有的是“骂是爱”,但对我心爱的母亲来说,一旦有任何不好的事情发生,妈妈首先都是责怪自己,是因为自己不够好所以孩子才会成这样、被那样等等。那个自我折磨的念头过去后,妈妈才去纠正孩子,慢慢地给孩子开导、耐心地教育孩子人生的一些大道理,也可以说妈妈也是一个很懂孩子心理的老师啊!
在我成长的路途中,感恩妈妈一直陪伴,一直鼓励。有道:“父恩高如泰山,母情深似东海”,在我心底里,妈妈就像一颗在东海里最珍贵,最闪亮的珍珠,照亮着我,指引我前进的道路。妈妈以前所吃过的苦我知道并尝不到,可是妈妈未来所尝到的人生美味都会有我陪同。

Không có nhận xét nào:

Đăng nhận xét

Bài đăng phổ biến